4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联系服务1283家企业 长沙人社“对口”联企促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梁露)3月16日,长沙市人社局启动“一个党员一面旗、服务企业促发展”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派出4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县级人社部门相关同志一起,以“服务专员”身份,对口联系服务全市1283家企业,促发展稳增长。

联企工作重点覆盖全市22条产业链上的350家上市后备企业和93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每名干部负责联系3至4家企业。联企干部走访企业,必须佩戴工作联系卡、发放人社惠企政策“口袋书”,联系卡上印有干部的职务、照片、电话、工作清单等,方便企业建立联系并进行监督;“口袋书”记载近年来国家、省、市发布的惠企政策,方便企业随时查阅。

“联企干部要当好企业的党建联络员、政策宣传员、情况调研员、困难协调员。”长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介绍,采取上门走访、集中宣讲、在线咨询、视频讲解等方式,帮助企业充分掌握、用足人社惠企政策,并常态化倾听收集企业诉求建议,摸排政策落实的堵点卡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招工用工、社保、劳动关系、技能培训、职称评审、创业扶持、人才政策等方面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