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门红!湖南多家景区宣布1月免票等优惠活动

[来源:潇湘晨报]

2023新年快乐!元旦假期,湖南文旅市场复苏迹象显著,可谓迎来新年“开门红”。这在天边榜单有充分反映,本期榜单,不但各大景区公众号活跃度和关注度明显上升,还有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解锁开年第一篇10万+推文。近期,湖南众多景区官宣了元旦和春节的旅游优惠活动,为文旅行业复苏助添一把火。

其中,张家界宣布2023年元旦和春节免门票、另有30家酒店有优惠活动;韶山1月1日至20日门票全免,包括景区内换乘环保车费用;岳阳张谷英古村、大云山1月1日至31日面向全国游客免票;崀山旅游区1月1日至2月5日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永州九嶷山景区即日起至1月15日开展免费送门票等优惠活动。

本期湖南旅游景区新媒体势力影响力周榜(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1日)以湖南省内11家5A级景区、120家4A级景区为统计对象,以新榜平台发布的景区微信公众号文章数量、总阅读数、头条阅读数、平均阅读数、最高阅读数、总点赞数、总在看数以及新榜指数等数据为基础,根据各项数据的相应权重计算得出景区新媒体影响力排行。

本期监测到91个账号两年内尚有动态发布,其中20个账号在本周有更新,共计发布85篇推文,环比上周(61篇)上升39.34%;总阅读量248123次,环比上周(147900次)上升67.76%。

本期“湖南旅游景区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Top20的指数门槛为405.4。Top20中更新内容超过5篇的账号为长沙世界之窗(10篇)、湖南博物院(5篇)、张家界天门山景区(5篇)、花明楼景区(11篇)、湖南雷锋纪念馆(9篇)。其中长沙世界之窗实现每日一更,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实现每两日一更。

△ 湖南景区新媒体影响力周榜1-10名

△ 湖南景区新媒体影响力周榜11-20名

景区公众号指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长沙世界之窗、南岳旅游。上周,岳麓山和衡山都迎来降雪,唯美的雪景是冬日游客的最爱,两大景区公众号流量表现不俗,长沙世界之窗的万人跨年活动登陆多平台热搜,也让景区影响力从天边榜单第3位上升至第2位。

本期天边榜单人气最高的文章是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于12月29日发布的《岳麓山上下了第一场冬雪》,12月28日岳麓山迎来初雪,该篇推文以短视频和图文的形式呈现了岳麓山的雪景和游人,截至发稿前,这条推文的阅读量超过10万次。

对比上周榜单,南岳旅游从第4位上升至第3位;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从第7位上升至第5位;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从第17位上升至第12位;岳阳文旅公司从第75位上升至第6位;花明楼景区从第26位上升至第8位;张家界旅游从第87位上升至第10位,长沙海底世界从第29位上升至16位;汝城温泉福泉汤谷从第51位上升至17位;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从第32位上升至18位。

下降趋势方面,洋沙湖旅游景区、中国桃花源、天岳幕阜山、新沅陵文化旅游、舜皇山旅游、长沙滨江文化园跌出前20名。(记者王丽姣)

来源:潇湘晨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