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启动东洞庭湖慢直播 在“云端”来一场与候鸟麋鹿的约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汤旖]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汤旖)初冬的东洞庭湖湿地,野草丰茂,成群的“国宝”——麋鹿悠然觅食……连日来,用户每天可以在新湖南客户端看到这样的和谐生态景象。

近日,由湖南日报社和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推出的东洞庭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成效慢直播正式开启,以“云端”的形式,让受众沉浸式感受东洞庭湖的湿地美景及候鸟、麋鹿等生物多样性成果。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丰富,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中国观鸟之都”等称号。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变好,2021年,监测到越冬水鸟7目12科53种近29万只,比2015年增长了一倍多。野生麋鹿种群数量由最初的10头发展到230多头。

湖南日报社近年不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以新湖南客户端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主平台和主阵地,致力于创新传播手段,拓展自身功能,加强特色服务,满足用户需求,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最近,湖南日报社与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长达5年的战略合作,通过新湖南视频频道、新湖南抖音号、湘视频视频号等平台同步推出慢直播,为受众带来观鸟、观麋鹿、观风景的视觉盛宴。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童铮表示:“东洞庭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成效慢直播将成为展示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新成效的一个窗口,让更多人领略洞庭湖碧水蓝天鸟翩跹、人鸟和谐共相亲的美丽生态画卷,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湿地生态、爱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