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大雾!寒潮即将“发货”,就在……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号]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

湖南阴雨持续

月底寒潮来袭

最新天气

今(24日)晚至明天白天,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明晚至26日白天,迎短暂降雨间歇,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大部地区早晨有雾;26日晚至28日,省内自北向南开启新一轮降水过程,湘南局地暴雨。需要持续关注的是,月底将有一股寒潮来袭,并带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点击查看具体预报

胡椒蜀黍提醒驾驶人朋友

未来几天

湖南降雨频繁

行车时如遇降雨请牢记

▼▼▼

雨天行车请注意

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控距: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特别提示:出入隧道时注意减慢车速,隧道内外路面湿度差大,应小心行驶。

大家还需注意

26日大部地区早晨有雾

有计划驾车出行的朋友

一定要提前留意天气、路况信息

有雾的早晨推迟出行计划

待大雾散尽后再驾车出

下面这些“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你一定要掌握

▼▼▼

雾天行车请注意

赶紧转给身边人

祝您出行平安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