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晴热开场 4日起迎“换季式”降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张倩]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张倩)今年国庆假期天气有点忙,高温、大风、强降温等天气纷纷来凑热闹。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预报,国庆假期,湖南将以晴热高温开局,4日以后,开启“换季式”降温模式,局地降温幅度将超过22℃。

省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降雨主要位于湘北,仍偏少。预计10月1日至3日全省基本无雨;4日至6日湘北局地有分散性阵雨;7日降雨范围扩大至中部,小雨为主。气温前高后低,3日前逐步上升,最高气温将达35℃至38℃,局地39℃;4日开始冷空气活跃,降温幅度大,最高气温降幅16℃至20℃,局地超过22℃。4日起风力加大到4至5级,江湖河面局地可达7级。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国庆期间旱情发展、高温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电力保供和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4日至7日全省风力加大、强降温对旅游户外活动、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需抢抓有利天气,加强组织人工增雨作业,湘西、湘北地区注意弱降雨对返程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一审:胡信松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