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胡能灿 袁新京]

益阳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

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窗办理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胡能灿 袁新京)今天,益阳市民詹勤霞在益阳市民服务中心不动产专区办理不动产过户转移登记手续后,耗时不到30分钟,便在同一窗口完成了水电气信息变更手续。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去年10月,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多部门,把水电气进驻不动产专区,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联动办理,水电气等相关单位派驻专人、开设专窗,全面进驻市民服务中心不动产专区。

今年,该专区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出“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业务“五个一”联办服务,即排叫“一个号”、制定“一幅图”、填报“一份表”、收取“一次件”、共享“一张网”,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一次办好”。群众叫一次号、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水、电、气过户等业务。截至目前,该专区已累计一窗办理水电气过户2786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