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娄底发布36条“人才新政”引凤入巢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杨明 )“听了发布会介绍,我心潮澎湃。娄底人才新政‘36条’干货满满,鼓励青年创新创业,作为博士研究生5年内可享受63万元补贴……我觉得我也能在娄底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云’。”今天,娄底市在长沙召开娄底人才新政“36条”新闻发布会,会后一名高校毕业生告诉记者。

重点领域紧缺人才,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

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人才新政“36条”,包括高端人才引领、青年人才储备、技能人才支撑、乡村人才振兴等“四大工程”和柔性引才用才、产教研融合、创新创业激励、人才环境优化等“四大机制”,被誉为娄底市“最大力度、最高标准”的人才政策。有专家认为,这充分宣示了娄底的爱才之心、引才之切、储才之力、用才之诚。

据了解,娄底市此次发布的36条“人才新政”具备突出需求导向、平台建设、贡献导向、高效服务四大特点。其中,突出需求导向,致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娄底针对中部地区“材料谷”建设和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量身定制政策,靶向招贤纳才,以人才链的“强”,激发创新链的“活”,托举产业链的“优”,注重分类满足企事业单位、高校和基层的人才需求,对新引进的国内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省级产业领军人才分别给予150万元、80万元、50万元奖励补贴,同时给予购房补贴。对重点领域紧缺急需人才及团队,将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或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

持“湘中英才卡”享各项有待,评选劳模、“两代表一委员”不是梦

在突出贡献导向方面,娄底市不断增强人才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坚持“破四唯”与“立新标”并举,放宽用人单位人才认定权限,把人才的工作履历、薪酬待遇、获得投资额度等作为人才评价依据,建立以实际贡献为导向的用人主体举才和行业评价制度,让人才的收入与工作业绩、成果转化效益直接挂钩,实现“一流人才掌握一流资源,一流贡献得到一流报酬”。

在突出高效服务方面,娄底市切实解决人才的前事之想、后顾之忧。该市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建立人才事项常态化快速决策机制,通过“一事一议”“即来即议”,研究引进高端人才相关事项,精诚服务人才的后院、后路、后代需求,同时建设人才公寓和人才驿站,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对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发放“湘中英才卡”,享受政务办理、医保、子女就业、配偶就业等优惠和便利,注重在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评选劳模、评选“两代表一委员”。

现场还举行了“智汇潇湘·才聚娄底”2022年度娄底市招才引智活动,通过现场招聘、“直播带岗”、“职场导购”等互动方式发出“招才令”。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29家用人单位提供1886个引才岗位,分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其中,线下集中引才活动当天119家单位现场参会,入场求职者1318人,累计收到简历1495份,累积9.35w人次通过直播间收看了现场直播。现场活动后,事业单位还将开展一周左右的线下报名活动,企业还将在湖南人才网开展为期一月的线上报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