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九峰苑社区举行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启动仪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金春 吕巧莉]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曾金春 通讯员 吕巧莉 )为切实提高居民源头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小区品质,5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九峰小区举行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由桂花坪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建国致辞,他表示,希望动员所有业主共同参与进来,积极主动进行垃圾分类。随后,三句半《垃圾分类新时尚》、合唱《垃圾分类歌》、舞蹈《志愿者之歌》等节目轮番上演,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降塑环保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展板、宣传资料给老年群体宣讲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套路,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活动尾声,九峰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送上“大礼包”,并为小区1760户业主准备了可降解垃圾袋、环保布袋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九峰小区范围大、人口多、管理难,九峰苑社区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地解决小区垃圾分类问题,通过搭建智能垃圾厢房、采购垃圾分类清运车及高压清洗车,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全面提高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同时,社区发动网格员、楼栋长、党员招募志愿者,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并以宣传栏、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垃圾分类宣传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