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发布 南岳区入选“两大案例”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刘思远 文兰 魏蓉蓉]

衡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思远 通讯员 文兰 实习生 魏蓉蓉) 1月24日,“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名单揭晓,衡阳市南岳区分别入选了“2021年度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县(区)案例”和“2021年度全国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优秀案例(县级)”。据悉,这两大案例在全国仅分别评选10例,湖南省仅南岳区入选。

2021年以来,南岳区在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环境治理、辐射带动、品牌影响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创新,大力推动“旅游+”“+旅游”,优化全域旅游业态布局,向着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阔步前进。

这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南岳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始终保持“无疫区”的同时,全年接待游客1223.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0.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7%、9.02%,旅游经济恢复程度在全省同类景区中保持领先。

这一年,南岳区坚持文化赋能,大力实施文旅融合战略,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国家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号”,全力打响“火神圣地”文旅品牌,“祝融探火”写入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成功举办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中国美协“南岳衡山”全国中国画双年展永久落户南岳;“南岳庙会”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红星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红星村旅游扶贫案例被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推荐,南岳小镇获评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庙东街区获评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获评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市区。

这一年,南岳区强化“五岳联盟”“三山联盟”合作,融入“锦绣潇湘”“休闲湘南”等区域性综合品牌,主动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举办了“寿比南山·南岳衡山”(上海)旅游推介会,推出了“寿比南山·南岳衡山” 上海首发高铁冠名列车;充分发挥衡阳旅游“龙头”作用,整合衡阳市旅游资源,建立“区域一体型”“景点对接型”“线路参与型”合作平台,推出祈福康养、湖湘文化、生态休闲、红色旅游等数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以一域带全域,助力全市千亿文旅产业链建设。

相关链接:

2021年11月,中国旅游报社启动了“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进行案例征集。由主办方联合有关专家,根据相关指标和评价体系,结合网络投票和专业评价,择优产生了各项目评价结果,并将在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为入选案例申报单位颁发证书。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是一项专业化全国旅游行业品牌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