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 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建平]

怀化新闻网讯(黄建平)1月24日,洪江区“万企兴万村”行动正式启动,洪江区工商联与3家银行机构签订《银联共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市怀化商会、30家民营企业与结对联系的15个村(居)签定《定向帮扶项目框架协议》,汇聚民营企业力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洪江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包括在巩固拓展“万企帮万村”行动成果基础上接续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参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和区内协作等,重点在促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精准发力,打造洪江乡村振兴的“富春山居图”。

结合乡村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特色,洪江区“万企兴万村”行动以产业振兴为重要基础,推动落实雪峰乌骨鸡养殖、村企共办楠竹制品加工厂等一批优质帮扶项目,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发挥民营企业作用,推动村企共同发展、农民增产增收、做强集体经济,实现多方共赢。

为推动行动落地见效,洪江区全力提供支持服务,积极做好行动统筹,推动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系列配套政策和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主动为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提供投资项目信息、整合落实政策资源等方面的服务,推动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参与行动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洪江区还将选树一批民营企业参与行动的典型,争创2至3个市级示范项目或示范基地,增强民营企业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发挥荣誉激励的指挥棒作用,促进形成民营企业踊跃参与乡村振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