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持续到春节前,长沙最低温将降至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长沙晚报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这个周末,长沙依旧是阴雨湿冷模式,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长沙阴雨,当前正值春运,有出行计划的你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据了解,未来一周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湖南再迎雨雪低温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至24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以小雨为主,湘西北局地有雨夹雪或雪。而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湖南北部等地累计降水量将远超常年1月下旬的平均降水量,局地降水可能有一定的极端性。

长沙没有雪花光临,但雨水和低温将成为春节前天气的主调。根据预报,23日长沙中雨转小雨,气温3℃至5℃,一直到25日,都将持续阴雨天气;26日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又有一次降温降雨及北风加大过程,届时最低气温将降至1℃。总体来看,春节前长沙将以阴雨寡照天气为主。因为很难看见太阳,气温将缓慢走低,新的一周长沙人的湿冷感会更加强。

目前正值春运,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会有较大影响。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防范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需防范雷电带来的影响。此外,早晚气温低,相关部门需做好能源调度保供,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