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湖南交警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邓彪]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邓彪)1月17日,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保暨“平安温馨春运 高速交警同行”公益大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上,省高警局通报了道路交通安保的主要措施。

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正式启动,全省高速公路启动10个省级春运检查服务站、15个省际入口检查点、10个服务区中途检查点,并将在车流量大的服务区、收费站设置临时检查点,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管严控严查重点车辆,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将持续实施“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理措施,推广具有电话智能语音提示功能的疲劳驾驶“唤醒”服务系统,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路段布设一批具有爆闪警示灯、高亮显示屏、高音喇叭的“哨兵”科技设备,提示驾驶人安全行车、谨慎驾驶。

此外,高速交警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及时发布通行路况、交通诱导和出行指南,联合多家单位在春运检查点、服务区设置爱心驿站,开展“平安温馨春运高速交警同行”公益大行动,为广大司乘朋友发放交通安全反光背心等“温暖礼包”,提供热情服务。

湖南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运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路况、防疫政策等信息,合理规划路线,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春运期间,湖南公安交警将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安全快捷出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