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长沙岳麓区新增28500个停车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三湘都市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记者今日获悉,2021年至今,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区已新改建停车场38个,新增投入停车泊位28500个,大大缓解了商品房、老旧楼房区居民停车难题。

“之前停车位紧张,停车没少挨罚单、被剐蹭,现在停车容易多了。”1月17日,在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的鲲鹏府智能立体停车场内,市民唐女士在现场保安的引导下,顺利将车停进车位,整个过程仅用时数十秒。“以前,这里是一个三层楼的平面停车场,仅有139个停车位。”鲲鹏府项目经理郑波向记者介绍,2020年10月,该停车场“平面改立体”,使停车位增至279个。

在离鲲鹏府不远的岳银二村小区,停车难也曾一直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小车、电动车七歪八扭停了一大片,走路都走不通。”居民王娭毑回忆,该小区年代久远又地处繁华,且小区未封闭,周围的车也常常“塞”进来。

2021年9月,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岳银二村小区从清理小区僵尸车、排摸车辆进出情况入手,通过拆除小区之间围墙和违章建筑,消除小区之间的死胡同、死角落,最大限度释放空间,累计增加停车位146个。“现在小区停车方便了,车位也规范了。”说到小区停车管理的大变化,岳银二村居民邹先生竖起大拇指。

“下一步,岳麓区住建局进一步深入了解群众停车需求,采用合理合法的方式,充分利用小区内外可利用的停车资源,解决老旧小区刚性停车需求。”长沙市岳麓区住建局党组成员黄程表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