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起三天迎明显降雨 明后天衡阳株洲等部分地区有大雨

[来源:湖南天气]

天气概况

今起三天(1月15至17日),受高空短波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明后天为主要降水时段,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大雨。

另外,16至17日湘北局地有轻到中度霾,18日早晨湘北局地有雾。

具体预报

15日20时至16日20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岳阳、益阳北部、怀化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郴州北部、永州部分地区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4~6℃。

16日20时至17日20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岳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衡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郴州中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5~7℃。

17日20时至18日20时,永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郴州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8日早晨湘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6~8℃。

温馨提醒

1.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2.湘中以南地区累计雨量大,需加强防范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

3.注意防范16日至17日湘北局地霾、18日早晨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4.早晚气温低,需做好能源调度保供,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来源:湖南天气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