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湖南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报告会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县(市、区),全省有约2万余人收听收看。聆听了报告会的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一体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宣讲中凝聚共识、升华思想

“这次宣讲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说,今后将注重研究把握贯穿全会《决议》始终的唯物史观、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坚持系统思维,深入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用党的百年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南干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宣讲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常德市武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阮皓麟说,回顾百年党史,在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就践行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作为宣传部门,我们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广泛、接地气的宣传将全会精神送到基层,送到百姓身边。”南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姚剑波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宣讲报告会,让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现场聆听宣讲的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树立前瞻谋划的意识,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研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重大改革、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区域发展、能源双碳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现场聆听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奋勇前行的力量。”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工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强大动力,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

“我们倍受鼓舞、干劲十足。”浏阳市永安镇党委书记孙谦表示,下一步,将以“赶考路上比作为”的干劲,“只争朝夕启新程”的冲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奋力担当镇域排头兵、服务园区主力、新城建设先锋、乡村振兴样板,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永安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政治组织,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省委书记李志超表示,将通过“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队日等工作载体,组织全省12.9万个团支部,17.3万个少先队中队,各级青联、学联学生会,认真抓学习、抓宣传、抓热议、抓力行。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推出一批具有“政治性、青年味、湖湘范、专业度”的理论宣传产品,引领全省2650万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能现场聆听中央宣讲团宣讲并进行互动交流,我深感荣幸。”翻着记满“干货”的笔记本,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学生会主席、896思政班学生蒋京素收获颇丰。她表示,要在党的百年奋斗中读懂百年大党的“青春气质”,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历史进程中,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报告会回顾了全会《决议》中的这句话,让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青年工人许贤杰印象深刻。他表示,要践行工匠精神,争做技术能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参与记者:龚柏威 梁可庭 王文隆 姜鸿丽 郑璇 曹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