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新湖南!湖南省政府邀请你提“金点子”啦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12月1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我有‘金点子’——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专栏上线,联合多家媒体和全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正式启动“金点子”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22年湖南省“两会”召开前,网民可以通过该专栏(专栏网址:http://www.hunan.gov.cn/topic/jdz2022/2022wyjdz_m.html),对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一同谋篇政府工作报告,共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金点子”有望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如何“一句话影响湖南”?“金点子”活动给出答案,你的一条普通留言,有可能写进谋划湖南未来的省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连续第四年开展‘金点子’活动。活动举办前三年,共有167个网民“金点子”被省政府工作报告采纳,许多高质量留言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的反馈及处理。”“金点子”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当前,湖南正处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历史节点,为更好地听民意知民愿聚民智,绘就三湘发展“同心圆”,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2022年湖南省“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继续推出这一政民互动品牌活动。每一个“金点子”,都将被认真对待,或转给有关方面,或向社会公开,或被直接送到省长办公桌上。有较高参考价值的“金点子”将报送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为文件起草的重要参考内容。

议题紧扣时代主题 聚焦湖南发展实际

延续历年活动风格,今年的“金点子”活动设置17个议题,网民可选择任一议题后进行留言,每条留言要求字数不超过100字。

17个议题具体包括: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人才培养和引进、长株潭一体化和区域协调发展、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常态化疫情防控、“五好”园区、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消费、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文化强省、民生改善、安全稳定、政府治理。紧扣时代主题,也聚焦湖南发展实际。议题设置也体现出“金点子”活动意图,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谋划好2022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如果网民的意见建议不在以上议题范畴,也可选择“其他”选项,进行留言撰写与提交。

今年,还可通过微信微博畅所欲言

为提供更加便捷的互动交流体验,今年的“金点子”活动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新浪微博号,以及拥有千万用户的“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设入口,并实现无缝连接、一键登录等便利功能。网民可选择移动端或PC端进行留言。

省政府门户网站“金点子”活动专栏包括“我有‘金点子’”留言版块、“‘金点子’平台”留言精选版块、展示相关部门流转、落实情况的“‘金点子’去哪了”版块,以及挖掘活动背后故事的“‘金点子’故事”版块。此外,对本次活动中“金点子”被省政府工作报告采纳的网民,活动办公室将回复感谢信,并奖励精美小礼品。(文/李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