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合龙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谢永彬 文建忠)今天,由中铁五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常益长高铁控制性工程——资水特大桥实现合龙,为常益长高铁2022年12月底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资水特大桥是常益长高铁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北起资阳区新桥河镇,南至桃江县桃花江镇,全长9267.57米,主跨上跨资水。施工区域为Ⅲ级航道,水深达11米,具有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等特点。

常益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沙西站,总长度156.82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促进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进一步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届时,长沙至常德预计只需要30分钟、长沙到益阳预计只需要16分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