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们参与热情高,提交提案踊跃”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收到代表提案162件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记者获悉,截至11月26日12时(代表提案截止时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秘书处共收到162件代表提案,立案161件。提案内容涉及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充分展现了党代表们履职建言的热情和智慧。

据悉,本次党代会16个代表团均提交了提案,参与提案的代表共有662人,占代表总数的88.38%。在立案的161件提案中,有政治建设类7件、经济建设类64件、文化建设类12件、社会建设类45件、生态文明类12件、党的建设类21件,分别占提案总数的4.35%、39.75%、7.45%、27.95%、7.45%、13.04%,区域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等,都是提案中的“热词”。

“代表们参与热情高,提交提案踊跃。”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立案的161件代表提案,将根据提案内容和有关单位的职能职责,提出分工办理的意见,以省委办公厅名义交有关单位办理,省委组织部负责做好提案办理的跟踪督办、指导协调、考核结案等工作。未立案的1件代表提案,由省委组织部登记、存档,向领衔代表说明情况,转送有关单位研究处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