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储能技术实验验证平台常德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罗勇]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罗勇)今天,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在常德经开区竣工并运行。据悉,这一项目在多电源融合控制技术和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管控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依托中科院技术成果,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富能宝能源科技集团公司、北京中科科仪股份公司、常德经开区共同建设。项目占地70亩,总投资1.6亿元,于去年5月18日开工建设。该平台系统可实现对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储能监控系统BMS、EMS、多电源无缝切换、黑启动、微电网设计组网、储能电站设计搭建等进行实验、运行和验证,为储能和多电源互补及微电网项目投资,提供科学有效支撑和前期评价与实证,填补国内外大规模储能技术和方案实验验证平台空白。

据介绍,该平台创新的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多电源无缝切换等相关技术支撑,将吸附一大批设备生产类企业在常德形成产业集聚,带动投资75亿元的储能微电网产业,形成年产值120亿元、税收6亿元的产业园,树立储能行业的“常德标杆”,推动常德产业研究院经济突破发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