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双创大赛开始报名 好项目有了展示平台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蒋辰]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蒋辰)也许你的项目真的很好,只是缺少一个展示的舞台。现在机会来了!近期,由市人社局、南湖新区管委会、阿里巴巴(湖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双创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此次大赛既是我省首次以数字经济为焦点的双创竞赛,也是产业经济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选拔双创主体、培育双创项目为目标,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赛事平台聚集域内外项目、人才、资金、政策等资源要素,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与人力资源协同,助力区域数字经济产业跨越发展。凡是项目注册地位于岳阳市境内(暂未在本市注册,但在报名期间签署落户承诺书的,亦可纳入参赛范围)皆可报名参赛,或以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推荐参赛、自主报名。并鼓励电商创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电商协会、双创基地、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创业服务机构组队参赛。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定向邀请长沙、常德、益阳、荆州等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城市的项目与我市参赛项目同台竞技,以实现我市发起、多城互动并达成“众创联盟”的目标。不过外地受邀参赛项目不纳入竞赛奖项角逐,只纳入组织奖评选和补贴范围。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可通过主报名通道https://chuangke.aliyun.com/city/yy/报名,或通过市人社局官网、南湖新区管委会官网报名,也可以拨打0730-8857893、19918086998电话报名。大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组织奖和人气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人气奖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分别给予8万、3万、1万和5000元(组织奖和人气奖同一标准)相应奖金。另外,入围决赛的项目(获评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人气奖的项目除外),给予其1000元参赛补贴。

大赛期间,组委会将为有需求的参赛者推荐专家导师“一对一”指导服务。除给予现金奖励外,还将为入围决赛项目提供特定政策扶持、宣传推广支持、双创生态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