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4天!《稻花香里说丰年》直播湘米盛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正可]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正可)“湖广熟天下足”,湖南是稻作文化的发祥地,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湘米”,展现当代湖湘农人的新风貌,10月1日19:30,湖南卫视将现场直播《稻花香里说丰年》国庆特别节目,集结湖南各地的8大品牌湘米,融入创意文艺表演,打造一场“高品质湘米献礼祖国”的视听盛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国庆节,与全国各地的观众分享金秋丰收的喜悦,感受在祖国日新月异发展下的农村新变化。

湖南名嘴直播带米 线上秒购福利多

《稻花香里说丰年》国庆特别节目开辟了两大直播阵地,由何炅和汪涵领衔的主持团和表演嘉宾们将化身“湘米星推官”,用特别的方式来推介特色湘米品牌。

此外,湖南广电多位知名主持人将和百位直播达人组成带货团,四轮带“米”直播依次开启,在芒果云超市抖音店铺同步上架,开卖超多品种、超实惠折扣的高品质湘米,观众可参与线上秒购

(主持人直播带“米”)

乡土融合潮流 文艺表演亮点多

观众除了能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高品质湘米,还可以看到很多别出心裁的文艺表演。湘籍歌唱家张也、吴碧霞、王丽达不仅要在节目中一展美妙歌喉,还将使出奇招为家乡大米拉人气,而阿云嘎、韩雪、鞠红川、李斯丹妮、孟佳、尚雯婕、郑艺彬等青年歌手也将带来创意表演。

此外,还有中国顶尖芭蕾舞团辽宁芭蕾舞团遇上紫鹊界梯田,澧州民乐团遇上创意说唱,稻农铜管乐团遇上丰收的田野,众多趣味表演等待观众。

(益阳南县稻虾米种植基地的趣味“开镰仪式”)

童声致敬袁隆平 “开镰仪式”呈盛景

“我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这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生渴望实现的两个梦想,节目主创团队倾情打造了致敬环节,以告慰为视角,邀请和袁老有交集的不同人群代表来到现场,打造一场和袁老的跨时空对话,报告喜讯,表达思念。

节目中还将呈现益阳南县稻虾米种植基地的一场趣味“开镰仪式”,展示出最真实的稻农幸福生活。小杜鹃合唱团的孩子们也将来到现场,用童声唱响对袁老的崇高敬意和思念。

热闹非凡的直播有什么惊喜,各类湘米制作的美食有何特色?观众可在10月1日19:30,共赴这场湘米盛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