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颁奖 获奖作品将实现落地转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刘玉锋 周浩洋]

(9月24日,“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第四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刘思佳 刘玉锋 周浩洋 摄影 李健 通讯员 王灵)9月24日,“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第四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大赛以“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为主题,围绕浏阳开展形象设计、产品设计、创意推广。颁奖典礼上,大赛六大子赛事各奖项揭晓。来自长沙的陈晨创作的《一河诗画 满城烟花》获“一河诗画满城烟花”LOGO设计赛最佳创作奖;《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画卷》等44件作品分别荣获浏阳文化旅游形象传播设计赛、浏阳城市伴手礼设计赛、“浏阳十大特色菜”“浏阳十大特色小吃”创意推广赛金、银、铜奖;《家住浏阳有多美》等10件作品荣获“好吃好玩在浏阳”短视频创作赛最佳创作奖;《花炮传奇》等16件作品荣获大赛优胜奖。

大赛获奖作品类别繁多,设计新颖,精美别致,深受现场参观者认可和喜爱。《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画卷》将浏阳标志性的景点、浏阳非遗元素和美食元素融合一体绘制成一张长卷,美食、美景互相交融,文化和历史相得益彰;《庆鱼年-蒸火焙鱼》用国潮美学结合“年年有余”的吉祥文化,对浏阳的代表美食“蒸火焙鱼”进行演绎,以更年轻、更时尚的方式将浏阳的美食文化带到大众眼前。

“我们希望通过盲盒手办这种比较新潮的形式,宣传推广浏阳文化,助力湖南文旅产业发展。”中南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大三学生吕雅丽是作品《浏阳城市特色盲盒手办》创作团队成员,该作品在本次大赛中获浏阳城市伴手礼设计赛金奖,设计了一个鲜活可爱的浏阳城市拟人形象“小Y”,结合浏阳花炮、蒸菜、白沙豆腐等特色产品,以手办的形式再创造,让人眼前一亮。

(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获奖作者及相关文创文旅企业签订产品转化协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赛优秀作品转化签约仪式,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获奖作者及相关文创文旅企业签订转化协议,获奖作品将实现落地转化。

本届大赛于2020年12月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作品2487件,吸引了全国15个省区市的参赛者投稿。中央美院、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将大赛纳入课程中进行重点设计,72家专业公司重点参与。

(获奖名单)

成果展上,“锦绣潇湘”系列赛事的精美作品集中亮相。展览将持续三天,系统展示近年来湖南通过“锦绣潇湘”品牌赛事带动和转化,促进文旅商品、业态产业提质升级的丰硕成果。

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浏阳市人民政府、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执行,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相关专题: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