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禁毒宣传教育生动活泼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顺常 周紫云]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梁顺常 记者 周紫云)“‘马无二口’(打一毒品名称)、‘一人遛二狗’(打一禁毒节日)……”9月21日,中方县“迎中秋猜禁毒灯谜”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滕英一边记编号,一边沉思。

将禁毒元素融入中秋活动之中,引导人们在感受传统文化、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是该县打造特色禁毒宣传,深化毒品预防教育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中方县禁毒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先”的理念,在扎实推进常规传统禁毒宣传教育的同时,以打造特色宣传为切入点,创新宣传模式,先后推出“禁毒教育基地”流动宣传、禁毒连环画册宣传、吸毒人员现身说法、共享单车禁毒宣传、“互联+禁毒教育”等接地气、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使毒品预防教育入脑入心。

通过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模式,极大提高群众参与禁毒的热情。据统计,该县群众对禁毒知识知晓率达95%以上。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