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10月起施行 推进建筑行业转型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黄洁 张嘉豪]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黄洁 张嘉豪)今天,《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宣贯潇湘行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将在全省集中宣贯,进一步推进建筑行业转型发展。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安全、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民用建筑。绿色建筑等级按照国家标准,由低到高划分为基本级、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

《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最大亮点是对绿色建筑实施范围、等级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应当按照基本级以上标准建设;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公共建筑,以及其他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应当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或者其他绿色建造方式,并按照一星级以上标准建设。鼓励其他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按照一星级以上标准建设。

本次活动由省住建厅指导,省钢结构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主办,邀请省住建厅、省司法厅以及绿色建筑领域的专业人士,对《条例》的立法过程、具体条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