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南多对流性降雨 高温逐步发展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多对流性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有所发展。公众注意防范高温及局地强对流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25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郴州临武县麦市站出现单点暴雨,为57.0毫米;全省共16站有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最大56.2毫米,出现在昨天13至14时的郴州临武县麦市站;最高气温湘西、湘东南为34~36℃,其他地区为32~34℃,共19站超过35℃,其中祁阳最高37.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偏东风扰动影响,未来三天省内多对流性降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与西风带低槽共同影响,28日湘北降雨有所增强。气温方面,1日前气温逐步升高。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为32~34℃,其他地区为34~36℃;最低气温湘西北为23~25℃,其他地区为25~27℃。

明天08时至28日08时,湘西北、湘东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为33~35℃,其他地区为36~38℃;最低气温湘西北为23~25℃,其他地区为25~27℃。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中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为33~35℃,其他地区为36~38℃;最低气温湘西北为24~26℃,其他地区为26~28℃。

气象专家提醒,户外活动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35℃以上的高温对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影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和做好蓄水、保水等抗旱工作。此外,农民朋友要关注有利天气条件,做好“双抢”收尾工作。(文/张倩)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