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新区:告别“马路市场” 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来源:华声在线]

位于湘潭高新区的金马水果市场,因其脏乱差的环境以及严重影响交通,一直被附近居民诟病。近日,湘潭高新区对该马路市场基础设施全面改造,将所有经营摊位全部搬迁至新建市场,获得商贩与居民一致好评。

自发形成的金马水果市场,至今已有20余年。以前,为了做生意,商贩们将摊位摆放到城市主干道湘潭大道与板马路交界处,车辆肆意违停,严重影响交通。

今年,湘潭高新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维护百姓利益、方便出行、改善城市面貌出发,经征求各方意见,决定从源头上将此马路市场整体疏导。通过调查分析、科学研判、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湘潭高新区对金马水果市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就近优化布局,整体迁移退出湘潭大道主、次干道,并分类、分区域规范管理。

从6月底开始,该区通过发放书面搬迁通知和口头告知,为搬迁工作作全面宣传发动。7月22日,所有经营摊位全部搬迁至新建市场,彻底解决了湘潭大道、板马路路段交通拥堵、噪音扰民、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下一步,湘潭高新区整治办将坚持疏堵结合治理的总体思路,在持续探索市场化经营模式的基础上,对类似马路市场都进行划行规市,彻底解决市场脏乱差、百姓出行难问题,不断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刘 澜 赵 熹)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