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五个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来源:华声在线]

7月20日,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青春村瑶族村民奉乾定正忙着给山上4亩多虎爪姜除草松土。随着少数民族农村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在外务工的奉乾定选择回乡务农,日子越过越红火,家里去年窖藏下来的虎爪姜就能为其增收4万余元。

近年来,双牌立足“五个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即组织部署一盘棋,增进各民族政治共识;宣传教育一张网,增进各民族价值共融;发展增收一条龙,增进各民族利益共享;民生改善一体化,增进各民族情感共鸣;交融共兴一条心,增进各民族行为共向。同时,因地制宜开展学校民族团结育苗、幸福社区共建共享、乡村和谐发展、民族工作能力提升、企业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寺观教堂创建等六大活动,全县呈现出民族团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该县上梧江瑶族乡传统产业虎爪姜成功创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该乡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瑶族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胡金林 潘 芳 陈海欧)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