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整治“摩电乱象”成效显著

[来源:华声在线]

7月21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上半年,管理区大力整治“摩电乱象”取得显著成效,全区无一起摩托车、电动车造成的交通事故。

金洞管理区是典型的边远山区,受交通条件制约,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受到广大群众喜爱,不戴头盔、加装伞具等“摩电乱象”较突出,相关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其中2020年,“摩电乱象”引发的交通事故就达16起、死亡1人。

今年来,管理区强力推进“摩电乱象”整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里组织交警、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电动车、摩托车保有量和所有销售店铺进行摸底调查,利用扫码枪甄别电动车、摩托车是否属于“非标车辆”,逐村逐户走访鼓励和劝导车主到交警大队登记入户,从而织密“源头治理网”。

同时,管理区交警大队派出专门小分队至各个乡镇,采取集中统一的方式,免费为老百姓办理登记、挂牌手续;并利用路面警力开展日常巡逻和不定期设点检查,进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不上牌的宣传劝导和集中整治。

在此基础上,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客和“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6起、行政拘留2人。

(陈 程 刘福华 余佳佳 黄河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