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安乡“强项目”广开就业渠道 去年119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增城镇就业2.1万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勇军 李杰 周晓文]

华声在线5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勇军 李杰 通讯员 周晓文)“往年‘五一’假期从没回过家,今年‘五一’小长假,每天都陪孩子去游乐场玩,一家人开开心心。”5月5日,安乡县下渔口镇天星洲村青年彭力高兴地对记者说。彭力长年在广东打工,今年回家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收入不比在外务工低。

近年来,安乡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牵住就业这个“牛鼻子”,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动力。去年,该县119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增城镇就业2.1万人。

去年,安乡县18个常德市重点项目建设全部完成任务,101个县本级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并陆续建成投产,充分发挥了项目建设兴产业、稳就业的作用。“项目建设不仅推动经济稳增长,还成为新增就业的主要渠道。”安乡县发改局局长李文锦介绍,去年下半年,安乡汉创板材二期等2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48亿元,建成后可年创产值70亿元,税收将达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7500多个。

“我每月工资3400多元,公司还为我们购买‘五险一金’。”安乡县大鲸港镇渔民社区居民苏燕长年在外务工,去年疫情发生后,她选择在家门口就业。苏燕所在的安乡县晋煤金牛公司负责人孙逢雪介绍,公司一期项目有员工240人,八成以上是从本地招聘。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还能新增300多个就业岗位。“为促进返乡农民工、本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县里全面精准落实惠企政策,2020年减免社保缴费近4000万元。”安乡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肖文选介绍,去年全县32万劳动力,就业率达96.9%。

李文锦表示,安乡县将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优势产业,着力筑牢产业基础。同时,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积极落实场租减免、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助力多渠道就业创业。

相关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