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洗肺之旅”让游客流连忘返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刘杰华 陈历军]

华声在线5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刘杰华 陈历军)“爸爸,我们再在这儿住一晚吧……”5月5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露营基地,五岁的小男孩拽住爸爸收拾帐篷的手不肯离去,直到一旁的妈妈许诺国庆假期又来。

森林、清泉、小溪涧;露营、野餐、游乐场。“五一”小长假,靖州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了游客争相前往的去处。人们告别城市喧哗,远离茫茫人海,隐入令人神往的“天然氧吧”,在青山绿水中养眼、养神、养肺,放松身心,尽享的大自然的馈赠,流连忘返。

“到这里来一场‘洗肺之旅’,再合适不过了。” 公园相关部门负责人刘智敏介绍,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6800公顷,境内有9个景区,林海茫茫,群山绵延,溪沟纵横,造就了山峦叠嶂、幽谷纵横、山泉狂奔、湖光碧翠、云山雾海、石怪峰奇、古木苍天等秀美景观,拥有万亩原始次生林,7万亩人工林,星罗棋布着仙翁垂钓、野猪过河等169个景点,奇花异草芬芳迷人,野生动物随处可见。五一期间,每天有超过3000人次游客来公园“吸氧洗肺”,大大小小的车辆挤满了接待中心的停车站。

“这边真的好像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让人心情舒畅,值得来!”从省城长沙慕名而来的肖颖女士,是一个资深的“背包客”,当一进入排牙山森林公园,她的情绪却完全“失控”了,拿出手机、相机与这如梦似幻的美景合影留念,融为一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