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上榜"五一"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夜游热门目的地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今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以多维度数据展现“五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长沙在这个小长假表现亮眼,上榜"五一"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夜游热门目的地。

全民出游热潮涌动

景区方面,华山、龙门石窟、沈阳故宫表现抢眼,为今年“五一”黄金周增速最快景区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其消费场景也渐渐由“日”向“夜”,实现全面覆盖。消费者愿意在夜晚去探索城市的街道,景观,发现城市的另一面,也愿意去弄堂、巷子中寻找“深夜食堂”。夜店,酒吧这类传统“夜经济”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在热门旅游城市之中,重庆、长沙、广州成为夜游代表城市。其中,重庆两江游、湘江游轮橘洲之星、珠江夜游等玩乐体验热度较高。

红色旅游成热门之选

数据显示,“红色旅游”关键词在五一期间环比4月同期提升约7倍。对比2019年同期,携程红色旅游景区订单量实现约375%的增长,圆明园、中山陵景区、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狼牙山为热门红色旅游景区。

截至发稿前,“五一”假期携程当地向导预订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达120%。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陕西、青海、四川、北京、上海、广西、贵州、云南、福建、湖南。

今年“五一”黄金周是自疫情以来旅游市场最为火爆的公众假期,熟悉的“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而随着目前国内疫苗加速普及,后续旅游市场也或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携程相关专家预测,在接下来的暑假市场以及国庆假期,国内旅游经济会迸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