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童趣 乐出自然 湖南日报华声研学园自然科普课程正式发布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5月5日讯 自然有多大,孩子的心灵就有多宽阔。5月5日下午两点,湖南日报华声研学园自然科普课程正式发布。发布会现场,50余名孩子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体验农场趣事,学习种植知识,观察昆虫标本,拼装积木无人机,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压花书签……在寓教于乐的欢快氛围中,与自然热情拥抱,感受劳动的魅力无穷。

“许多名人的传记是从少年时代家中的后院开始的:鲁迅的百草园、杨振宁的清华园……大自然是孩子们的乌托邦,也是最好的老师。”“乐出自然”主理人张帆介绍,当下,自然教育是人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有效方法,也是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乐出自然”针对青少年研学和亲子教育,依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湖南省农林堪测设计院、湖南省植物园等单位强大的师资力量,设置了“一米种植”、压花艺术、“自然之眼”无人机技术及昆虫王国4种自然教育课程体系,能够带领青少年欣赏自然之美,探索自然之奇,享受源于自然的快乐。

据了解,湖南日报华声研学园是湖南首家国家级标准的综合性新闻传媒职业体验研学基地。它结合湖南日报印务中心现有物业及工厂特色,建设区域超过5万平方米,通过“科技+文创+新闻+实践教育”的跨界融合,划分了魔尔印刷工厂、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魔尔气膜工厂和魔尔花园4大内容区域。

其中,魔尔印刷工厂以新闻传媒、印刷出版为核心主题,打造了新闻记者、新闻摄影师、印刷师、网络安全工程师、校对编辑5种职业体验课程。青少年可以见证报纸的诞生,学习采访技巧及编辑知识,体验古法印刷,在电路迷宫中挑战“最强大脑”,在闯关答题中燃烧“团魂”,放飞理想。

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围绕“法治教育”的核心理念,助力青少年理性思维、探究精神的形成。青少年通过法制时光隧道和各主题馆,了解古今中外的法律特色及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在模拟法庭中扮演法官、律师、检察官等职业,感受司法魅力,增强法律意识;还可过一把“探案”瘾,还原警察侦查案件的全过程。

基地负责人周然介绍,华声研学园的课程打造旨在让青少年“学中有游,游中有学”,希望在华声研学园参与过研学的学生能发现自身的专长,培养职业兴趣,在体验中培养职业理想,规划自己的未来,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与人生志向。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