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夫妻档“旅游医生”假日坚守,守护游客安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铁华 庹海霞]

华声在线5月2日讯 (通讯员 朱铁华 庹海霞)5月1日,湖南张家界各大景区景点的游人络绎不绝,在武陵源核心景区黄石寨景点,来自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的朱明新、王响群夫妻二人放弃难得的假日休息时间,跟其它队员坚守在“五一”假期旅游医生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用一技之长及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守护来往游客的出行安全。

当天上午8点,来自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朱明新夫妻二人及同事一大早便来到海拔1000多米的黄石寨景点开始她们的工作。

“如果您在旅行过程中有任何身体不适,请马上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义务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及诊疗服务。”在黄石寨景点,来来往往的游人如织。朱明新除了担负救助游客任务外,还肩负起医疗队的现场宣讲工作。不管是在人员密集的固定医疗点,还是在游道险峻的巡山巡线中,她都在大声为广大游客宣讲建康出游的相关常识,并时不时提醒周边游客在观光途中要注意自身安全。

而爱人王响群则为该院药学科的一名药师,根据“旅游医生”总体部署及救助工作需要,他和妻子被分到了同一组,主要负责为出现意外伤病的游客,进行药物配发及用药指导。

“我们结合景区环境及易出现的伤病,有针对性的配带了一些外用、急用药品,主要用于蚊虫叮咬、摔(扭)伤、心脏方面等伤病救治。”在介绍过程中,正好一名四川籍游客携带一名被蚊子叮咬的小孩找了过来,经医生诊查后,他迅速从急救包里取出相关药物进行处理。下午4点左右,一名60多岁的女性游客突发腹部剧痛和头晕等不适症状,随行同伴立即求助正在山顶巡线的夫妻俩及其它队员。经过相关诊查,出于游客安全考虑,在征得病人及随行同伴允许的同时,紧急与景区、山下医疗队及医院急救中心取得联系,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在全程护送至医院后才松了一口气。

“我和我爱人都是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愿意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提供帮助,为张家界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能够为我儿子树立一个正确榜样。”完成一整天医疗服务的朱明新表示道,以后有机会还会报名参加这项活动。

当天,朱明新夫妻二人及其它队员共为40多名游客提供健康咨询,为6名老年及儿童游客提供医疗救助,给1名重疾游客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并全程护送。“服务措施很到位,很周全。”“有机会还会选择来张家界”……

正是有了像朱明新夫妻二人及张家界“旅游医生”队伍的暖心服务,才让有需求的游人在来张家界旅游过程中游的开心、玩的放心。

据了解,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自2017年推出全国首支“旅游医生”志愿服务以来,在黄金周期间,先后救治各类意外伤(病)游客达2千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救助服务2万余人次,免费发放中(英)文健康宣传资料1.2万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