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椒、蒜苔、莴笋叶,这21批次不合格农产品你买到过吗?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华声在线3月9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昨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2月长沙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测信息专报》,公布了长沙市内五区及高新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民生快检室检出的21批次不合格农产品。

具体而言,湖南省丰彩好润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韭黄、龙眼均被检出杀菌剂(多菌灵)项目不合格,共销毁68公斤;家润多熙山店蔬菜区、百家春超市蔬菜区销售的大蒜叶及百家春超市蔬菜区销售的蒜苗和韭黄均被检出有机磷项目不合格,共销毁4.1公斤。水产方面,恒生购物中心销售的牛蛙被检出氟喹诺酮项目不合格,共销毁0.73公斤。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多菌灵又名棉萎灵,是一种高效低毒广谱性杀菌剂,对多种作物由真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可用于叶面喷雾、种子处理和土壤处理等。目前,该种杀菌剂在我国允许限量使用,多用于瓜果蔬菜类的病害防治。

相关链接:

21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具体信息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