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粉红斑马线上线 请注意,打卡不要在斑马线上停留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长沙爱你:粉红斑马线上线

请注意,打卡不要在斑马线上停留

华声在线3月8日讯  粉红斑马线现身长沙司门口,“网红”长沙又添新的打卡点。今天一大早,不少市民发现司门口的斑马线变红了,雨水冲刷下,粉红斑马线上的红色爱心格外显眼。这是长沙继“爱心红绿灯”之后,又一次城市创意,吸引不少人前来“打卡”。不过交警提醒,打卡请选择好位置,不能在斑马线上停留。

“我看着斑马线变成粉红色了!”3月7日晚上,有网友在微博、朋友圈发出长沙司门口有工人在给斑马线施工的消息。今早,更多人发现司门口这个路口三个方向斑马线都成了粉白相间,点缀着红色的爱心,而在对角斑马线的交汇点,是“ICS”的字样。

“今天三八妇女节,这样粉红的节日很有仪式感,我大长沙特别有人情味。”有网友这样说。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邓嘉辉介绍,粉红斑马线从7日下午开始设置,施工到夜间,想在3月8日给市民一个惊喜。据他透露,由于节日放假以及来斑马线打卡等原因,今天来五一商圈的人比较多。“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粉红斑马线的活动,提醒行人在有信号标志标线的路口过街,按照信号灯指示在斑马线等过街通道内通行。同时也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在机动车行驶过程中,遇到有斑马线路口应提前减速,当斑马线有行人通过时,应停车让行。”邓嘉辉说。

此外,邓嘉辉提醒市民,粉红斑马线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但是请不要在斑马线上停留,会对交通造成影响,同时自身也有一定安全风险。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图/视频 顾荣 视频剪辑 刘品贝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