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地铁、粉色斑马线……致敬女性,长沙"春雨都是粉色"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致敬女性,全城“千娇百媚”:粉色地铁、粉色公交、粉色灯光秀,粉色斑马线……

“为‘她’而秀,长沙春雨都是粉色的”

长沙地铁上的“妇女节”专列。  受访者 供图

3月8日晚,长沙一江两岸的摩天大楼外立面向女性浪漫表白。 顾荣 摄

华声在线3月8日讯  3月8日一早,市民黄小姐走进长沙地铁4号线列车,立马被车厢周围的粉色包裹,扶手上印着“长沙❤妳”,座椅也被装饰成了粉色,列车内随处可见充满温柔力量的女性文案。当天,长沙38路公交线路上也有两辆独特的粉色专车,车内地面、座椅、拉手都贴上了写有“送你一颗小心心”的装饰贴。

地铁和公交车上充满对女性祝福

“每个你,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致敬每位认真生活的女性”除了这些充满力量的文案,黄小姐发现,往常地铁车厢内的框架广告位,被改造成了创意镜面,“镜子”中“你怎么这么好看!”吸引不少乘客拿出手机对着镜头自信地笑。就连地铁内的报站广播也为星城女性送来贴心的节日祝福:“长沙地铁祝各位女神节日快乐,愿大家永远被温柔相待,永远美好如初!”

据了解,粉红色的地铁专列是长沙地铁与天闻地铁传媒共同为“3·8妇女节”设计的主题列车。长沙地铁用3号线、4号线、5号线的创意主题列车,给全体星城女性送上暖心祝福,让自信向上的女性力量在城市公共空间激荡。

另据湖南龙骧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妇女节”过后,38路公交线路的两辆粉红专车仍将保持现有装饰。市民乘坐38路公交车时,说不定就会偶遇粉红专车。

整座城市都在向女性表达致敬

除了公交地铁,3月8日当天,长沙城内随处可见的出租车顶灯也变成了粉红色,并播放“粉上星城 长沙❤你”“送你一颗小❤❤”“长沙手可摘星辰”等字样。

3月8日晚,绵延20公里的长沙一江两岸也上演了一出“妇女节”限定粉红色灯光秀,两岸摩天大楼的外立面循环播放“手可摘星辰-送你一颗小❤❤”及各种浪漫表白。整座城市,都在向每一位认真生活的女性致敬。

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与长沙粉红地铁的打卡照片,并感慨“长沙不愧是幸福指数满满的城市。”“长沙真的是一座浪漫的城市。”“网红长沙太浪漫了!”“为‘她’而秀,长沙春雨都是粉色的。”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