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涌现志愿者(爱心)组织800多个 注册志愿者70多万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何庆辉 李焕志]

郴州“礼遇卡”放大“好人”效应

涌现志愿者(爱心)组织800多个,注册志愿者70多万人

华声在线3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何庆辉 李焕志)3月5日,郴州市举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暨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对当地20名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40个最佳(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及志愿服务站(所、岗)予以表彰,并给“好人典型”颁发了“礼遇卡”。

为帮扶、关爱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在全社会放大“好人”效应,郴州市出台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实施办法,从参加庆典、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8个方面予以礼遇;对生活困难者,从就学、就业、就医等8个方面予以帮扶,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仅去年,该市发放礼遇卡53张,目前共发放礼遇卡427张,兑现奖金212万元。同时出台方案,在重大节日期间,对生活困难“好人典型”走访慰问;每年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2017年以来,郴州市文明委共走访慰问历届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以及“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与最美志愿者等“好人典型”60多人。

此外,郴州市还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参加重大节庆活动,并依托“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每月举办一场市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两场县级交流活动,分享“好人”感人事迹,感受“好人”魅力、榜样力量。通过一系列活动,产生“滚雪球效应”,催生更多“身边好人”。环卫工人的“爱心驿站”、留守儿童的“守望之家”、失独老人的“阳光家园”等爱心设施越来越多,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壮大,目前全市涌现志愿者(爱心)组织800多个,注册志愿者70多万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