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性购房高达55.81%,位列全国30个重点城市首位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华声在线3月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1年女性置业报告》显示,在“买房听谁的”这个问题上,八成女性选择将买房决策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并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在置业选择上,更注重户型及质量。而从长沙来看,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女性购房占比高达55.81%,位列全国30个重点城市首位。

近四成女性打算两年内买房

“现在长沙限购,我父母还是想在婚前给我购置一套大三房,最好是在市中心附近,上下班更方便。”今年是市民金小姐工作的第5年,这两年她一直在看房,“北辰三角洲的那套房是父母的,听同事说谷山附近有个楼盘5月即将开盘,我准备去看看。”

相比往年,女性置业意愿正在逐年加强。《报告》显示,有82%的女性计划在5年内置业,其中打算今年买房的女性占比14%,近四成女性打算两年内买房,其中计划5年内购房的租房女性人数占比要高于自有住房女性。

以不同年龄阶段划分,计划置业的女性中,以20-29岁为代表的未婚女性,和以36-45岁之间为代表的已婚女性分别呈现出不同的买房特征。对于多数未婚女性来说,有超八成20-29岁女性打算购买首套自住房。

有33.8%的女性打算提前购房计划

不过,一场疫情打乱了女性们的置业计划,影响了她们的房价预期。

《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有33.8%的女性打算提前购房计划,31.6%的女性推迟了原先的购房计划。而在房价的走向上,调研显示,认为房价将上涨的女性占比32.4%,认为房价将下降的女性占比26.8%。

而从长沙来看,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女性购房占比高达55.81%,位列全国30个重点城市首位。郑州、廊坊、重庆、深圳、济南和天津女性“强势”购房,占比均超男性,成为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贡献力量。

“从经济角度看,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女性独立自主性越来越强,收入在不断增加,提高了女性购房的能力。而且购房也是投资,能带来一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业内人士指出,在挑选房源时,户型和房屋质量成为女性最看重的因素,而价格、环境地段、交通、开发商品牌等也占了四成。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