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体代表载誉归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我省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体代表载誉归来

许达哲毛伟明同机抵达 李微微前往机场迎接 乌兰同机抵达

(今天下午,我省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搭乘航班载誉归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同机抵达。图为许达哲、毛伟明等省领导欢迎战贫英雄们载誉归来。)

(战贫英雄们回到驻地。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郭立亮摄)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我省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搭乘航班载誉归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同机抵达。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往机场迎接。

省委副书记乌兰同机抵达。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王成、吴桂英、刘莲玉前往机场迎接,副省长隋忠诚同机抵达。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省90名先进个人67个集体受到国家表彰,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在首都机场登机前,许达哲、毛伟明会见了施金通、胡拥军、罗建华、周志强等获奖代表,勉励大家珍惜荣誉,把大会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再接再厉、接续奋进。

飞机返程途中,许达哲、毛伟明起身走到黄诗燕、王新法、唐乾、方璇、蒙汉、向纹、龙俊等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家属的座位前,与他们亲切握手,致以诚挚的慰问。许达哲说,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心关爱每一位牺牲者亲属,大力宣传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勇立新功。

下午5时55分,飞机载着战贫英雄们平稳降落在黄花国际机场。机场举行民航界最高礼仪级别的“过水门”仪式——飞机降落跑道后,缓缓滑行通过“水拱门”,寓意“接风洗尘”,向代表们致以敬意。

飞机停稳、舷梯放下,代表们意气风发走出机舱。前来迎接的省领导与获奖代表们一一握手,工作人员为代表们献上鲜花。隆重而简约的欢迎仪式后,公安交警以最高规格护送代表们返回驻地。

谈笑凯歌还,阔步再出发。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以获得荣誉为新的起点,把大会精神传递到父老乡亲身边,融入到工作中去,鼓足干劲、奋发进取,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