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九三、科协、科技、教育等界别联组讨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许达哲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强大合力

李微微主持

(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许达哲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九三、科协、科技、教育等界别的联组讨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许达哲讲话。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书记许达哲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九三、科协、科技、教育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他希望全省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强大合力。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省领导张剑飞、张大方,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讨论。

讨论中,李平、金之剑、范国强、钟飞、唐承丽、陈斌、何凤姣、刘永、丁加明、戴跃锋、彭钧、陈登斌等委员围绕保护修复洞庭湿地、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建好自贸试验区、抓好民办教育、畜禽种业建设、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打造协同创新体系等建言献策。

许达哲一一回应了大家的发言,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湖南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回望“十三五”,我省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提升,特别是过去一年取得了极不寻常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全省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湖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达哲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更加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意识。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加充分体现专门协商机构的担当作为。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大问题多献务实之策;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引进培育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创新项目,打造近悦远来、于斯为盛的湖湘人才高地多出务实之力;在踊跃投身经济建设主阵地和乡村振兴主战场中多建务实之功。要始终突出凝聚共识,更加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扣得更紧,找准思想认识的共同点、情感交流的共鸣点、利益关系的交汇点、化解矛盾的切入点,协助党委政府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同各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更加充分践行专门协商机构的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聚焦民生要事开展专题协商,紧盯民生难事抓好民主监督,着眼民生实事组织参政议政,实实在在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各位委员要善于通过政协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用“微建议”服务“大民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格局。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