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将冲高回落 冷空气周末又要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张璟怡 蒋丹]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璟怡 蒋丹)异乎寻常的温暖背后,往往有冷空气在虎视眈眈,本周末湖南多地可能再次飘雪。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气温将冲高回落,16日至17日,随着强冷空气抵达,寒冷回归。

腊月伊始,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大回暖天气,三九天里出现小阳春。省气象台预计,14日至15日,湖南气温处于上升通道,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不过,短暂的温暖过后,冷空气将再袭湖南。16日至17日,湖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风力加大天气过程,降温8℃左右,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左右。其中16日傍晚前后,自湘西北开始逐渐转雪。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水稀少,湘中以南气象干旱有所发展,注意加强防范森林火灾风险。16日至17日,降温降雨(雪)来袭,气温起伏较大,公众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电力设施、通讯设施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湖南省降温预报

2021年01月15日08时-2021年01月18日08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