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廉意”养“廉心” 湖南日报朗读者牵手资阳区打造思政金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瑶 蒋征宇]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姚瑶 蒋征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要把握好每一天,让人生更充实、更精彩……”11月30日下午,益阳市六中初中部思贤讲堂内,由“邮政杯”2020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与益阳市资阳区纪委、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打造的思政课火热开讲。

资阳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蔡晓玲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讲了一堂课。蔡晓玲将廉政教育融入思政课堂,通过思想引导、案例讲解、现场互动,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动的讲述,让现场200余名学生听得入迷、获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因此,为学生提前接种好‘廉洁疫苗’很有必要。”蔡晓玲介绍,资阳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开展新年送春“廉’、端午“扇”清风等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明善恶、辨是非、抵侵蚀、防腐化的能力,潜移默化融“廉意”养“廉心”。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教育部门提供一个思政教育的阵地,将秉承党媒权威和公益属性,继续办好“思政课堂”“红色传承”“脱贫故事”“城市窗口”“火焰蓝伴成长”5大主题活动,帮助更多青少年健康成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