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银山 美丽家乡"湖南精准脱贫主题风景剪纸艺术展开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精美剪纸展示湖南精准扶贫成果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秦求)10月17日,“金山银山,美丽家乡”湖南精准脱贫主题风景剪纸艺术展览在长沙市望城区华夏剪纸博物馆开幕。

今年,望城剪纸艺术家秦石蛟带领一批剪纸艺术家和爱好者赴花垣县十八洞村、古丈县牛角山村、桂东县光明村等湖南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示范性村镇采风,创作了大量展现当地美丽景色、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剪纸作品。

本次展览分为“芙蓉国里尽朝晖”和“风景这边独好”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湖南省内11个脱贫村寨为主题,通过典型的风光景物描绘,展出作品80余幅;第二部分则汇集了国内众多剪纸艺术名家创作的、展示全国各地精准脱贫题材的作品30余幅。《春到牛角山》《古寨闹新春》《望北峰脱贫景色新》等,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美感。作品旁,还有创作原型村寨的简介,对照作品欣赏,让观者感受到村寨脱贫的喜悦。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2个月,免费对公众开放。

(本文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