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杜家毫许达哲与李纪恒座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周帙恒]

10月1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周帙恒)今天,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李纪恒一行座谈。

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省领导张剑飞、刘莲玉参加相关活动,副省长朱忠明在会上致辞。

座谈中,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民政部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救灾救济、优抚安置、社会福利等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民政工作一头连着“民”,一头连着“政”,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细致扎实做好各项民政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健全完善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民政部继续加强对湖南工作的关心指导,不断提升湖南民生事业发展水平。

李纪恒在座谈中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在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社工队伍建设、殡葬改革、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总结推广。民政部将继续在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全面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责任、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加大对湖南民政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推动湖南民政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上,李纪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民政工作的服务对象在基层,政策落实在基层,效果体现在基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促改革、强基础的重点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努力开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新局面,为提升基层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采取线上视频和线下主会场同步进行的形式,湖南、广东、浙江、广西、重庆、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民政部门,长沙市天心区、岳阳市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在长沙主会场出席会议的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南“智慧民政”展厅、望城区乡镇(街道)社工总站和靖港社工站。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