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旅融合”邂逅千年古县 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临武开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开幕式活动现场。记者胡杏子摄

西瑶绿谷绿色跑。活动组委会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胡杏子)绿谷绿色跑、动力伞表演、极限运动大会……十月的湖南又迎来了一场体育旅游盛事。今天上午,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临武站)在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开幕。节会期间,12项主题活动在临武轮番上演,数千名运动爱好者将在此以体育的方式解锁千年古县之美。

湖南既是旅游大省,也是体育强省。自2017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湖南体育旅游节已成为湖南省体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展会品牌。本届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运营,分临武和攸县两站,推动湖南地区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临武站从10月16日开始至10月18日结束,以“全民参与”为主线,突出专业赛事和临武特点,并为游客和运动员带来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景点。

活动设有公益助学、临武地方戏曲展演、开幕式、西瑶绿谷绿色跑、动力伞空中表演、极限运动大会、音乐嘉年华、热气球表演及乘坐体验、美食文化节、千人瑜伽挑战赛、3V3篮球挑战赛、中国汽车短道拉力锦标赛等多元的体育赛事活动和节目。“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是我省体育旅游的喜事、大事和盛事。通过四年发展壮大,湖南省体育旅游节实现了品牌持续扩大、品质不断提高、发展平稳健康的积极态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在开幕式上表示。

自节会组委会发布招募信息以来,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西瑶绿谷绿色跑广受青睐,吸引了众多省内外体育爱好者、旅游爱好者报名参赛与体验。极限运动大会则是湖南体育旅游节的“新朋友”,招募信息发布以来,在省内各大滑板俱乐部和广州、深圳等地引起广泛关注。今日下午,200余名极限运动参赛选手分别进行跑酷、花式篮球、轮滑、滑板表演、HIPHOP说唱等表演和比赛,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湖南滑板队负责人潘喜介绍,虽然从事极限运动多年,但第一次见到这样大规模的节会中举办该运动。“临武环境优美,也更容易吸引老百姓的参与,极限运动走向大众、贴近大众,这应该是极限运动的新潮流。”

近年来,郴州临武县先后投资 30 多亿元,实施建设秦汉古道(湖南临武段)、滴水源景区二期、龙文化微电影小镇等 20 多个重点项目。“临武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格局,先后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市场主体,着力打造一批精品线路和品牌景区,推动文化、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齐头并进,发展势头方兴未艾,成为临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临武县县委书记李浩对记者说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