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家村镇银行跻身全国百强 数量居全国第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湖南7家村镇银行跻身全国百强

全省61家村镇银行总资产超过50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9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安徽六安召开,共有91家村镇银行从全国1633家机构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名单。我省7家村镇银行跻身全国百强,数量居全国第三,仅次于浙江和江苏。

进入全国百强的我省7家机构是资兴浦发村镇银行、临武浦发村镇银行、茶陵浦发村镇银行、衡南浦发村镇银行、湘西州长行村镇银行、宜章长行村镇银行、慈利沪农商村镇银行。

省村镇银行协会会长高峰介绍,我省村镇银行近些年发展稳健,盈利持续增加,品牌形象显著提升,成为支农支小的重要新生力量。截至今年8月末,全省61家村镇银行总资产超过50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全省61家村镇银行涉及17个银行品牌。其中,“浦发系”村镇银行位居县域市场龙头,4家机构进入全国百强,资兴浦发村镇银行更是多次获评“全国支农先进单位”“全国资产前50强”,已成为全省村镇银行标杆;“长行系”虽只有3家村镇银行,但湘西州长行村镇银行作为全国首家地市级村镇银行,也是我省唯一一家总分行制架构的村镇银行,综合实力较强;“沪农商系”村镇银行成立时间长,省内机构最多,在规模上占据优势。此外,以邵东湘淮村镇银行、冷水江湘淮村镇银行为代表的“湘淮系”,以湘阴星龙村镇银行、新化星龙村镇银行为代表的“星龙系”后来居上,成长迅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