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习总书记说心里话⑨】期盼“小老板”也能乘风5G时代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润泽园江汉云云餐馆店主刘权——

期盼“小老板”也能乘风5G时代

刘权。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没想到,平凡如我,也能对话总书记。”回忆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的情景,刘权难掩兴奋。

刘权今年38岁。2016年,他退伍回到地方自主创业,在长沙市岳麓区开了一家主营小龙虾的夜宵店,店名起得颇有诗意:江汉云云餐馆。

“与总书记面对面,刚开始特别紧张,直到听到总书记亲切而温暖的声音,才慢慢放松下来。”刘权笑着说。

刘权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之初,租金、水电、人工成本压得刘权喘不过气来,餐馆连连亏损。后来,在党委、政府的帮扶和指导下,才逐渐站稳了脚跟。今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许多餐饮小店遭受重创。就在刘权快熬不过去的时候,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主动上门,介绍他通过网络外卖平台开展网上订餐配送,帮助他走出了经营困境。

交流中,习近平总书记详细询问刘权生意好不好,为他自主创业的勇气和决心点赞。刘权告诉总书记,如今,他店里网上订单已经占到总营业额的30%,还新招了10位员工。明年打算进一步扩大线上销售规模,争取业绩翻倍。

座谈会上,刘权建议“十四五”期间国家出台相应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促进线上消费与线下消费更好融合,“让我们这些‘小老板’也能乘上5G时代的东风,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刘权还提出建议,希望城市能合理规划打造一批夜市规范点、示范街等,既让商家安心经营,又做到不扰民、不污染环境。同时,随着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群体快速增长,城市在道路建设、电动车驾驶规范等方面,也应考虑这一群体的诉求,做到更加人性化、精细化。

“交流中,我能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我们这些个体经营户。”刘权说,“在总书记勉励下,我一定继续坚持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美好新时代添砖加瓦。”

“总书记和基层代表面对面,听取来自基层一线最真实的声音。这样的座谈会实打实,我要为总书记点个赞。”刘权说。

相关专题:向习总书记说心里话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