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一字马”女生吗?为她打造的微电影《路》已完成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我是国家一级运动员,来自长沙市第一中学的罗子欣。”9月16日,记者看到了由高考一跳而红的“一字马”女生——罗子欣主演、旁白,她的三位校友策划拍摄,片长近6分钟的微电影《路》。

作为该影片导演,17岁的向雪儿接受了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讲述她拍摄影片的心路历程,和影片的命名。

(微电影《路》的节选画面。)

拍摄中,累到直接趴桌上睡着

该影片纪录了罗子欣和同学们在校时的日常学习训练,以及疫情期间罗子欣在家备战高考的情形。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老师的关心与叮嘱,是如罗子欣一般的每一位待考考生每日的“必备”。向雪儿告诉记者,八月初刚开始策划的时候,天气很热,她和两位影片执行导演赖俊吟、顾圣堂一起,还因为忘带电脑跑去网吧写分镜头。

“刚开拍的时候效率挺低的,一个镜头卡了好多次,八月份的太阳又毒又辣,他俩扛着相机,我拿着剧本和稳定器,一直在滴汗。一共拍摄了两天半,主干两天拍完的,第三天补镜头。”这位年仅17岁的导演,记得第一天拍摄到最后,到罗子欣家中取景时,她累到直接趴桌上睡着了。“拍摄是一件挺辛苦的事,更何况是我们这个三人小团队。”

(微电影《路》的节选画面。)

影片正式发布的时间仍待确定

向雪儿妈妈黄婷介绍,“三个孩子经常开网络会议讨论影片,认真劲儿值得鼓励。虽然影片不长,但这是他们三位主创集体智慧的结晶。”

一个半月的时间,向往着明年可以踏入北京电影学院的向雪儿,和另两位小伙伴一起,在没有专业指导老师的情况下,独立策划、拍摄、剪辑制作完成了这部微电影。给影片的命名时,向雪儿和赖俊吟、顾圣堂经过仔细商讨,决定给影片命名为《路》。“影片就是记录着罗子欣准备高考的一个心路历程。这条路上,有她的文化学习,专业学习,还有内心动态。疫情当下的学生,都在走着这条与此前不同的路。”

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老师、该影片监制郭莎莎表示,该影片正式发布时间仍待商讨,尚未确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