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挂牌督办的这1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你知道吗?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通讯员 颜雨彬]

我省挂牌督办1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颜雨彬)记者今天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对全省14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实施挂牌督办。

14家挂牌督办单位为长沙市经开区湖南省新邻居超市有限公司、株洲市天元区新安居建材大市场12栋、湘潭市雨湖区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广云超市、国网临湘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大楼、衡东县中医医院、临武县中环大酒店、临澧县鸿安新型材料环保外筒厂、益阳市高新区湖南湘燕食品有限公司、娄底市涟源市卓越阳光商贸城、邵阳东信棉业有限公司、永顺县塔卧中心卫生院、桑植县第四中学、沅陵县顺华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蓝山县东云国际大酒店。

据了解,这些挂牌督办的单位存在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等火灾隐患。如不及时整改销案,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为此,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为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重大事故隐患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的相关要求,将督促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对隐患单位不履行单位主体责任,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坚决依法查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