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最高气温超37℃ 未来三天高温不断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丹]

华声在线8月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通讯员 蒋丹)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未来三天(5-7日),湖南高温不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38℃,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湖南高温版图进一步扩张,监测显示,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南局地午后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6~38℃,其中全省共85县市超过35℃,安化、慈利等42县市超过37℃,最高出现在常德桃源县,38.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晴热高温盛行,大部地区降雨偏少、气温偏高,湘南、湘西局地多午后热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6~38℃。

明天,晴天间多云,湘东南局地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5~37℃。

7日,晴天间多云,湘西北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6~38℃。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大部高温持续,公众午后应尽量减少外出,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注意作息时间,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以免出现中暑等不适。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